前陣子有幾個朋友對網路告白很有興趣,想要找相幹的工作,
紛纭找我聊天計議什麼是要進網路告白界弗成不知的常識,
加上比來帶了一些比力沒有網路經驗的新人,
發現有些根蒂根基常識姊妹們必然得知道,
(還沒進入業界的知道了有加分,已進入業界的更要知道,免的被客戶問倒啦~ )
所以就整理了一下,給想進這個業界的朋侪們參考參考囉~
P.S.惠瑜自己也不是本科系身世的,很能理解一開始想進業界、啥都不懂但是佈滿真誠的困擾,所以就從最根基的教起,有心想進業界的伴侶必然要看喔!
l根基名詞篇
【Page view】頁面暴光—
就是指網頁的頁面被網友看了幾回(注意~單位是”次”喔!)
【AD Impression】廣告暴光次數—
就是指網頁上的告白曝光、被看了幾次
【Click】點擊—
指的是網友對網頁上的貫穿連接做出點選的動作
【CPM】Cost Per Millenarian 每千次曝光成本—
計算公式:總預算除以總曝光數乘以1000
CPM不只用於網路告白,一樣也是傳統媒體(如:戶外看板)的本錢計較單元,簡單的說就是指—當這則告白被看到1000次,企業首要花幾何錢啦!
(所以單元是”元”喔!)
【CTR】Cost Through Rate 點選率—
計較公式:點選數除以曝光數乘以100%
CTR代表的就是每暴光一百次,有若幹個點選數,簡單的說就是指—當這則廣告被看到100次,被點了幾次
(注意:被看到100次,不見得代表是100個分歧的人看到喔!因為不論是不昰統一小我開網頁,只要告白被Loading一次就算一次的暴光!)
【CPC】Cost Per Click 每一個點選數本錢—
較量爭論公式:總預算除以點選數
就是告白被點一次,企業主要花多少錢
比起公式的計算,大家更要搞懂這些名詞所代表的意義喔!
【CPL】Cost Per List 每筆名單成本—
計算公式:總預算除以名單數
就是每得到一筆名單(會員名單或參加者留下的資料等),企業首要花幾許錢
相較於CPM、CPC和CTR,CPL比較沒那麼常被使用,但知道一下就顯的更專業啦^^
【CUE】媒體排期表
若是你當媒體的AE或是告白公司的采辦(Buyer),
CUE就是你經常需要接觸的工具,
首要是列出告白的檔期、版位、價錢乃至預估曝光和點擊數的一張表格,業界常以Excel製作,所以基本的Excel功能要熟悉一下喔!
< />< />< /> CUE表範例>>
打了這麼多字,惠瑜其實目眩+手酸啦(幾百年沒寫文章了~~還真累 ),趕快來演練一下,看大家有無弄懂吧~
l現實練習訓練
問題>>
小魚企業花了50萬做了一波網路告白,獲得總共一萬萬次的Impression,五萬次的Click和一萬筆的名單,這波勾當的CPM、CTR、CPC、CPL各是幾何?
謎底>>
CPM=500,000/10,000,000X1,000=50元—這波告白每被看1000次,小魚企業要花50元
CTR=50,000/10,000,000X100%=0.5%—這波廣告每暴光100次,有0.5次點擊
CPC=500,000/50,000=10元—這波告白被點1次,小魚企業要花10元
CPL=500,000/10,000=50元—每獲得一筆名單,小魚企業要花50元的本錢
如許子有沒有略微懂一點點?
惠瑜邊寫邊感覺可以教的器械其實太多了,
(網路行銷軟體果真也是門大學問哪~)
上面所講的都是根蒂根基中的根蒂根基,
是要進業界一定得懂的根基名詞,
(因為各人都邑經常”烙”這些字眼,聽不懂就遜掉啦~)
面試的時刻合時的表達你有一些根蒂根基,
懂一些行話,會讓面試官覺得你不昰外行人而有加分結果喔!
進展人人都可以或許找到幻想的工作囉~
假如感覺惠瑜有寫的不對或不當的處所,
也歡迎”偷偷的”告訴惠瑜喔~
以上內文出自: http://blog.xuite.net/tyfish0708/blog/9271614-%E6%83%B3%E9%80%B2%E7%B6%B2%E8%B7%AF%E5%BB%A3%E5%91%8A